首页>媒体看滴水>专题
【新华网】2014爱在后备厢,为了梦中的点滴甘泉

    2014“爱在后备厢•为了梦中的点滴甘泉”大型公益活动11月1日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满载爱心物品的150辆爱心车从上午9:30开始陆续进场,齐聚在北通道,开始爱心义卖,20多件爱心拍品也在现场进行了拍卖。

    活动当天,“爱在后备厢”现场收到义卖加捐款现金134898元,拍品加捐款472709元,金讯众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合计657607元。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帮助甘肃永靖县的山区孩子喝上干净的水。

    据了解,活动现场有很多企业、个人义卖各类优质商品,比如品牌服饰、生活用品甚至农产品等,售价一般只有市场价的三分之一。另外还有车主准备了自家繁殖的多肉植物、私家秘制小饼干、木头玩具、剪纸、银饰品、竹制工艺品、十字绣、洗车毛巾等各种义卖品。

    多位书画名家都为这次公益活动捐赠了作品。著名画家郑毓敏先生1954年创作的水粉作品《钱塘》,著名画家何水法为本次活动特地创作的《凝香》,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著名油画家、美术教育家肖峰先生捐赠的国画《云壑奔流》都亮相拍卖现场。2004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国际高级工艺美术师头衔的陈明湖和来自宝岛的著名画家谢秉均更是亲临义卖会现场,带着他们的作品掀起一阵阵高潮。

    据悉,“爱在后备厢”大型公益活动由FM93交通之声、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滴水公益等联合发起,迄今已举办五届。今年的爱心主题是“爱在后备厢•为了梦中的点滴甘泉”,筹款主要目的是帮助甘肃永靖县西部山区的5所小学解决饮水问题,让原来喝水窖生水的孩子都能喝上干净的水。由爱心企业捐赠给坪沟山祁山小学、北山小学、新寺乡中塔小学、王年沟小学,红泉镇董山小学的5台饮水机预计将于11月10日安装完成。

【新华网】2014爱在后备厢,为了梦中的点滴甘泉

    2014“爱在后备厢•为......

2014-12-07
当前页为:第1页    共1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