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看滴水>专题
滴水公益给西部贫困孩子送去1万个“彩虹盒子”

    如果你做了或看见别人做了好事,只要它传递的是善意和正能量,请来电,《快公益》将始终倡议“日行一善”;如果你是文体明星或社会知名人士,想做公益又想跟粉丝来场互动,你就是我们的“爱心大咖”!联系方式:0571—85051660(工作日下午2:00-5:00)。爱心大咖·本期出场——花亦缺

 

    雨雪纷纷的时节,穿着棉鞋在泥泞山路上艰难行走两个多小时上学,曾是宁夏、甘肃等贫困地区很多学生共有的冰冷记忆。今年冬天,大雪终于不再令他们双脚冰凉,因为他们有了“彩虹盒子”。

   盒子里的一双雨鞋和一件雨披,价值30元,是杭州滴水公益发起的彩虹助学系列活动中,给山区孩子的第一份礼物。杭州滴水公益会长、“彩虹盒子”项目负责人花亦缺(真名周伟)介绍,目前滴水公益义工已将1万份彩虹盒子亲手送到了甘肃、宁夏、贵州和四川的孩子手中,“美丽的雨衣将成为大山里的一道美丽彩虹”。

   日前,【快公益】记者对话花亦缺,分享一个公益项目的收获与经验。记者 欧阳媛华

   问:“彩虹盒子”是怎么由来的?

  答:“彩虹盒子”的想法诞生于去年年底。当时,我们在甘肃地区做回访,跟着一个名叫小海桃的贫困小女生步行,体验她每天放学回家的两个多小时山路。记得当时下着雪,天也很冷,她穿着棉鞋,回家后鞋袜就全湿了,一摸她的脚,冰凉冰凉的。

     后来我们与她的老师以及当地志愿者聊天,发现小海桃仅仅是一个缩影,很多孩子其实都没有雨鞋雨衣。下雪天,他们经常冻着手脚上下学;下雨天,在路上又经常滑倒摔跤。今年初我们实地调查后得知,孩子们急需的就是雨衣和雨鞋,便开始筹备“彩虹盒子”项目。

   问:如何筹款达50多万元?

   答:项目第一期从今年5月开始,7月份筹款到位,8月份与工厂签订生产合同,9月份滴水公益义工便已亲手将1万份彩虹盒子,送到了宁夏固原、甘肃定西、四川凉山阿坝、贵州江西坪等地孩子手中。

    推出“彩虹盒子”项目至今,所有的筹款明细,我们都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外公布(注:截至10月31日,“彩虹盒子”项目共收到273笔捐款,合计553559.8元,共支出393264.08元,结余160295.72元)。

  问:接下来项目还有新的计划?

  答:第二期彩虹盒子已经下单,我们的目标是争取今年年底前送1万份到云南鲁甸地区。

  下一期的彩虹盒子每个价值39元,将保留原有的雨鞋、雨披,增加两双棉袜和一套文具用品,同时,将原来的包装由盒子改为简易背包,尽可能给山区孩子最急需的物资。

   问:项目曾遇到哪些困难?

   答:总体非常顺利,我觉得特别感恩,感谢所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比如彩虹盒子的雨披,都是EVA材质的,非常环保质量也很好,外面市场价最少也得40多元,但厂家给我们的价格只有9.8元,基本零利润。物流公司也很给力,把爱心及时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问:学生喜欢这些小礼物吗?

   答:喜欢啊,老师也说“这里的孩子太需要了”,这也是我们继续做好“彩虹盒子”和其他公益项目的动力!

   问:你觉得项目成功的秘密是什么?

    答:我们做公益多年,我觉得最关键的是“透明”。我们的财务公布比较及时,公众可以通过我们的论坛或网站查看所有的数据,谁捐了多少,我们用了多少,剩下的又将用到哪里去,都很清楚。这是赢得信任的必要手段。

    当然,不管是“彩虹盒子”项目还是其他公益活动,都离不开社会的支持。这两年,包括政府在内的各个方面都很支持民间公益活动,政策越来越宽松,环境越来越好,几乎人人支持公益。滴水公益的终极目标,是让所有人参与公益。

滴水公益给西部贫困孩子送去1万个“彩虹盒子”

    如果你做了或看见别人做了好事,只要它传递的是善意和正能量,请来电,......

2014-12-07
当前页为:第1页    共1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