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在做什么>项目介绍
老年人电脑培训班

 

一.项目介绍

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但是随着中国独生子女政策的施行以及传统孝亲文化教育的缺失,许多社区老人面临空巢,得不到社会的关爱。俗话说,“小孝”是家庭和睦的基础,“大孝”是社会健康和谐的保障。于是滴水公益发起老年电脑社区培训班项目,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生活,让很少接触现代电子科技的老人们能有机会学习到目前世界应用最广泛的互联网技术,让老人们也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科技的便利。

 

二.项目核心  

慈孝·感恩

 

三,项目目的

(一)关爱社区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孝心,关爱。

(二)传播传统“孝”文化,使更多青年志愿者了解并在生活中践行,

(三)促进社会健康和谐。
(四)补充政府公益职能,促进民间公益组织与社区之间的沟通联系。

 

四.项目概况

时间:每周末的上午或下午,教学时间为两个小时

地点:社区多媒体教室

人员安排:8-10人(平均每社区)。由于不同社区具体情况不同,但我们原则上保证平均每2位老人将由1名义工服务、教学,且做到手把手教会老人需要的电脑应用。


       设备:台式机电脑若干台,手写板
       培训内容:多媒体电脑知识、应用
       教学义工:1.初期由滴水公益义工负责“老年电脑培训班”教学
                        2.社区协助滴水公益在本社区招募“老年电脑培训班”义工,并在滴水公益统筹管理下服务于本社区公益活动。 

 

现已在天城社区、长青苑社区、东新园社区、魅力城社区开展老年电脑培训, 服务内容涉及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使用、电脑简单维修等。

 

2014/12/7 0:00:00
老年人电脑培训班

 <...

2014-12-07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