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我和我的孩子们,会一直做温暖的人—夏滨

文/妈妈: 诸暨滴水公益会长夏滨

我是朱羿伽的妈妈,义工,也是很多孩子口中的“夏滨妈妈”。我喜欢听孩子们叫我“夏滨妈妈”,这一称谓也是多年来参与公益得到的最温暖的“礼物”。

去年冬日,我接到了来自西藏林芝地区支教大学生的来电。他说,西藏的天气寒冷,很多孩子手上都长满了冻疮,手指僵硬无法正常读书、写字……于是,一轮爱心捐衣活动火速开展,我和身边的义工们走进学校、社区进行旧衣募捐,仅四天的时间,我们募集到了近四万件冬衣,经过严格的挑选、清理、打包……10天后,衣服送到林芝小朋友的身边。一个月后,我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字写得不算工整,藏区的孩子亲切的称我“夏滨妈妈”,我的眼睛湿润了……

和孩子们做朋友、带领孩子们一起做公益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种生活习惯。记得那一年,我和几位爱心妈妈一起带着孩子去东白湖镇王家沿村的一个特殊的家庭,这户家庭的父亲几年前脊柱受伤致残无法下地,母亲双耳失聪,一对双胞胎姐妹那年刚上小学一年级,性格内向。我们的到来让两位孩子有些不适应,我鼓励我女儿与她的3位小伙伴和双胞胎姐妹一起去田里摘菜、一起玩耍,孩子们很快打成一片……回程路上,女儿对我说:“妈妈,以后我表现好的时候不用给我买玩具了,给我点钱作为奖励吧,我想攒点钱下次给她们都买一件和我一样的衣服,今天她们夸我的衣服好看……”

每一次的公益旅程都是一个温暖的故事,我和我的孩子们,也会一直做——温暖的人。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