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活出全新的自己—三塘印月

 

 

文/杭州滴水专职财务三塘印月 (义工编号:AB0576)

 

因为信仰我很想找到一份可以实实在在跟着心走,又能追求良善的工作,人生苦短,在我四十不惑之年能够自由选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不是做什么惊天大事,只做小小善意之举就好。这个心愿一直在我心里隐藏了N年之久。

 

我上网搜索杭州民间公益组织,上天冥冥之中替我选择了滴水公益。点开滴水论坛有活动内容和反馈,我被深深的吸引,我找到第一个联系的人就是若梦,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她根据我的地理区域推荐我加入北群,就这样通过小叶(管理员)参加了几次仓库打包活动,大家很快就熟悉起来,每次参加活动体力上是有点累但是心很快乐!每一次都能认识很多新义工。团结、友爱、和谐、奉献!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目标,找回内心最初的良善--初心。

 

做公益爱心真的是可以改变世界!

 

回忆3年前圣诞节前几日,突然接到花会长的电话:滴水公益正式注册了,需要财务人员!会长很诚恳的邀请并且承诺:我们是公益行业绝不做两套账,希望我能加入滴水成为专职财务。当时正好年底,我一再告诫当时单位的老板:平时不交税最迟在年底一定要补交。老板最终失言让我心灰意冷。我决定去滴水公益!

 

至于酬薪——我知道若梦2500元/月,已经拿了3年之久。我既然选择了自己喜欢做的,也不在乎收入高低了!半年后事实证明,我完全适应滴水的生活,改变生活方式,改变了心态。生活上我比以前节俭了:衣服我可以买滴水义卖的,

不少时候都能淘到便宜又喜欢的衣服,很开心;看到义卖好玩的小东西也经常买去送给亲戚或隔壁邻居小朋友,看到他们接收礼物的开心的样子,我总是自豪的告诉他们——我做公益行业义卖买的,很便宜。以前赚多少都不知足,现在虽然收入比以前减少了,快乐却增加了,没有了这个世界的浮躁,原来做公益爱心真的是可以改变世界!

 

公益一定要像水一样透明!

入滴水1、2个月,我就坚信我的选择没有错!我看到会长、理事长、副会长他们都是真正把公益当事业来做的,对公益事业的执着追求令人敬佩!他们的个性都很有人格魅力!花会长对人特别的宽容和慈善,他人性化的管理,可能另外任何企业管理者都很难理解和接受的,而这正是我所喜欢的;副会长东东有着台湾人固有的绅士风度和礼貌,为滴水默默付出许多;耀嵩理事长在工作上对我要求很高,我们每一个季度的财务报表公示都不断的改进,认真听取爱心人士的意见努力做到最好,因为我们要对所有的捐款人都有交待,每一笔捐款无论大小都要公示来源和去向。

 

会长反复强调滴水公益一定要像水一样透明,只有坚持透明公益才会有更多的人来支持民间公益!另外耀嵩对《弟子规》的解析也是因为有着对传统文化很深的底蕴,这造就了他对自己要求严格、对他人的宽容、豁达的人生态度。他们都是值得我学习效仿的,很庆幸在滴水能遇到这样有智慧的领导和团队。

 

几位滴水领导人之间互补、尊敬、谦卑、欣赏配合的非常完美,2014年短短一年时间,滴水公益发展迅速!临平滴水公益也因为有阿拉丁的精神在激励着更多的义工加入滴水公益。有时候看到领导们不但要操心滴水公益的未来发展,还要经常做义工的心理辅导也很辛苦!我想会长要做心理热线的初衷也是有这个原因 。

   

 

做公益最终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不仅仅是做公益,会长们关心每一位滴水家人,我很理解他们没有时间顾及自己、家人,他们的家属都变成女汉子支撑自己的小家庭。因为民间公益组织领导们肩上肩负的是社会使命!

一直关注社会弱势人群,公益是永远做不完的,只有激励更多的人来参与公益,才会更有力量,这也是滴水最终的愿景。

而其实,做公益最终就是做最好的我们自己。在这里,滴水有爱就有包容,跟有爱的人在一起,我们才会不断进步。感谢滴水这个平台,感谢我的专职义工同事们!他们对滴水的执着追求是因为心中的这份善良!做每一个项目他们都很拼!每次打鸡血一样精疲力尽地完成这个项目,隔天接着又精神抖擞的投入下一个项目!开心时嘻嘻哈哈打闹一下,到贫苦基层前线深入考察时个个都是汉子,不叫一声苦,因为那里的孩子更需要他们!

 

其实笑笑、小象的妈妈比我年纪还小,但我还是要他们喊我“三塘姐”,呵呵,做了公益,心态会变的更年轻。滴水的将来会兴起年青的一代,还有潜力巨大的大学生队伍。

 

还有我们二十多位无私奉献、不拿一分钱报酬的管理员们,隔周礼拜二的晚上,下班还要急匆匆赶来参加滴水公益的例会,每次开完会回到家已经是深夜了,却从不抱怨。这都是因为理想、信念的坚持啊!我看到老义工龙、郎、米老鼠、安爸、喜洋洋、刘阿姨、王爸爸、无奈、百合、抹茶、如水等他们身上都有值得我效仿的闪光点,还有飞俐,江山多娇、高手等等很热情也很有激情,说的多不如做的多这就是滴水的务实!     

 

在滴水公益工作的三年是我工作20多年以来最开心的工作,因为选择了滴水,这里不仅仅只是做公益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拥有一个有爱的大家庭,彼此称呼家人,家就是讲爱的地方,让我们彼此相爱、互相包容,齐心协力不忘初心坚持做纯公益!

十周年之际,祝福滴水公益能打造国内民间公益第一品牌!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