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宁波滴水公益志愿活动—赵星有

文/宁波滴水赵星有

 

    滴水公益成立10周年了,在这值得庆祝的日子里,我们也分享一下宁波滴水的相关故事。

宁波滴水公益在杭州滴水公益的帮助下有了一批滴水小义工,因为成立时间不长,负责人也因工作原因后期到外地工作,宁波滴水一直缺少具体活动组织及负责人,但在杭州滴水及各地滴水家人创造的良好氛围中,我们还是组织了一些社会志愿活动。比如最近的一次中秋志愿活动。

主题是:中秋志愿行,回家团圆路,活动目的:帮助回家的旅客,给他们一种回家的感觉,发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者服务的精神。

我们做的事:

(1)在火车站大厅帮助旅客托运行李,为老、弱、孕妇、残疾人搭把手,帮助他们搬行李。

(2)?在检票处协助火车站工作人员检票。

(3)?帮助旅客们在自助购票机、取票机上购票、取票。

(4)对于要检票进站、走错了检票口的旅客,提醒他们正确的进站、检票口。

(5)?对旅客的乘车问路提供帮助。

 

我们成功招募到几位义工,大家都准时达到宁波火车站,领取了义工帽和志愿者证后,就在大厅里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协助购买火车票。此次活动对我们的志愿者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公益实践机会,伙伴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这个活动虽然浅,但是我们相信,我们会越来越成熟,希望滴水公益越来越优秀,祝滴水10周年生日快乐!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