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公益无处不在—西伯利亚狼

--作者:杭州滴水专职义工西伯利亚狼(AA1560)

 

 

 

我第一次接触做义工是6年前中秋节的中午,看见广告牌有个杭州电视台栏目招募公益志愿者,一激动就报名了。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有点紧张,什么都不懂,单在我小时候的记忆中,做义工就是做好事,可我眼前的公益组织不像在做好事啊——让我办了一张中国工商银行义工联名卡。我纳闷了,询问后才知道原来是帮我把卡里的年费省下捐赠给西部山区的孩子。可活动的现场也没有人理我,各顾各的,我有点打退堂鼓了:我是来做好事的,不是站在这里玩手机的!这是我第一次做公益活动,有些失望,无奈告终。

 

第二次公益活动是公益市集,把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在集市义卖掉,义卖所得的钱捐赠到西部山区孩子。这次活动中,我认识了很多义工小伙伴,大家因为心里的热爱走到一起,心里特别的高兴,也很有存在感,原来公益是可以这样来做的!

 

放弃所有的休息日做公益

 

慢慢的,我参加的公益活动越来越多,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新义工,变成了一个可负责大大小小公益活动的负责人。那几年,我几乎把所有的休息时间都用在了公益事业上。我姐姐和爸妈纳闷了:你单位没有休息时间吗?怎么都没有时间陪我们一起吃饭呢?

 

当我把我在做义工的实情告诉姐姐、爸妈、亲戚、朋友后,果然收到了很多不理解:一个都快养活不了自己的人,还去做义工?简直有病!我理解他们的心情,他们的是希望自己最关心的人有一份好的工作、照顾好我自己。这几年,我一直用道理和行为告诉他们:做公益让我很快乐,我觉得很值得。经过N次的表达,他们已经支持我做公益了。

 

一个人,一下子要让家里人、朋友们认可你放弃所有的休息日做公益,的确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只要互相理解,他们最后都能明白。

 

入职滴水更加坚持

 

经过我做兼职义工N年后,在2016年,我加入杭州滴水公益,成了一名专职义工。我从N 年,就知道“滴水公益”,这次入职更让我清楚明白我们“滴水”的理念;我们具体做的事情;每一次开管理员会议,我们都学习《弟子规》,这让我知道了,做公益,首先要学会孝道为先:包容人家,理解人家,善待人家。这些都是其它公益组织没有的,我在滴水公益中学会了成长,学会了这样做快乐义工。

我现在严格要求自己:“不是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要把公益当成自己的事业在做,人人参与公益事业,人人都做公益了,世界才会美好。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