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全职公益是我的福气—若梦

作者:滴水公益全职第一人若梦AB0032

 

据说,我是浙江省第一位民间公益组织专职义工,很荣幸。

2010年7月13日,在我加入滴水成为一名义工11个月后,我开始了专职之路。初时没有办公室,临时办公点设在杭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公益之家,20几平方的一间房里有三张办公桌,其中一张是滴水的。与现在相比,那时的滴水可说是“一穷二白”,仅有一张办公桌,一个临时落脚点。

但在记忆中,当时却没有一丝的“窘迫”感。反而觉得很富足,因为我“需要什么就有什么”。

初时,杭州滴水刚开始发展,资金筹集能力弱,办公经费可说是为0。但有了第一个1后,就开始有了数字,义工的不断加入,数字的成倍增长,办公室也逐步开始“五脏俱全”。

没有电脑,我每天带自己的笔记本上下班;

没有打印机,就向义工群求助,立马有义工与我联系捐赠打印机事宜。印象中捐赠到三台:一台全新、两台二手。捐赠义工亲自送至办公室、并安装好、教会我使用。并贴心的带上了几包打印纸!

    打印纸用完后怎么办呢?不!从来没有用完过。管理员、义工们总是会不时的送些到办公室,即使有的是义工从公司里收集的单面打印过的纸,带来二次使用也非常好用。顺带圆珠笔、笔记本等其它办公室用品也从未缺过。

没有仓库,义工、爱心人士总会及时出来解决难题,从义工家的楼梯角、到爱心人士朋友的厂房、到在建小区的一楼未分配店面、到专业仓库的赞助,面积越来越大,捐赠物品也越来越多……

那时,办公室常有爱心市民来捐赠各类物品,隔一段时间就把空间占满了。每到此时,只要在义工群里喊一声,男性义工们、运送至仓库的车辆,有呼即应。义工们的自家小车、商务车、面包车、甚至房车都曾为滴水拉过物资。

 

人,却无比香甜的记忆

近两年的时光里,办公室就我一人、一张桌、一台电脑,我却一点也不孤单。因为我的身边充满着太多太多有爱的义工们、集聚爱心的人士们,他们关注我发出的每一条求助信息、及时回应我的每一个需要,给予我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曾有义工夫妇从萧山开车到信义坊,只为帮忙寄送爱心物资;

曾有美女义工呼上一队宝马车友,一同来运送物资,至今犹记得那满车弥漫的香气、和漂亮座垫上堆满的二手衣;

曾有82岁的老爷爷,转三趟公交车,来参加我们的义卖;

曾有80岁的奶奶,一趟一趟的来捐赠书籍:她说没事,书太重,就每次少拿一些,多跑两趟,义工们辛苦,不用上门来取,她自己送来就好;

记忆中,安爸的商务车是最常来的“货车”,以及他带来的烤鸡,好香……

记忆中,不时有义工来办公室,为我带来那些好吃的;

记忆中,管理员们来开会时的欢声笑语犹在耳边……

记忆中的这一段时光,是甜的……

 

更多的曾经,已留存在记忆深处,虽然画面已模糊,但是内心的温暖与感动,却满满的一直都在。每每想起,都像是一片雨后的草原,开满色彩斑斓的花儿。

 

为什么要全职做公益?

怎么坚持?工资这么低怎么生活?

 

无数人好奇的问我这些,

我总是笑笑。

 

公益,是一份根植于内心的热爱,从懂事起,就希望能有力量去帮助别人,并享受付出的快乐。做自己热爱的事,并能生活,全职公益是我的福气。

 

温暖,是坚持最大的动力,它来自于给予者、捐赠者、受助者以及每一位参与的人,在温暖是份奢侈品的社会,这个角落,它无时不在。

 

活着,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简单的衣物、简单的食品、简单的需求就能活。生活简单了,内心富足了,一样很快乐。

不要嗤之以鼻,你也可以试试,也许你会找到从未有过的喜悦。

 

杭州滴水 AB0032若梦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