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萍水相逢

作者:余杭滴水义工“萍水相逢”(AB1118)

 

在一个偶然的家庭聚会上,知道了民间组织“滴水公益”和滴水义工“阿拉丁”助学的事。就和小夏说,我也资助一个小女孩吧。于是以爱心人士的身份第一次踏上了去江西仙洲小学,在大巴上认识了很多滴水义工,看着戴着义工证、穿义工服、有着热切信仰的他们,心里就产生了也要成为一名滴水义工的念头。觉得他们真的很可敬,放弃休息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印象最深的,自然是戴着眼睛、笑容满面的老大阿拉丁,在车上一直说着“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

     

    到了学校,看到曾经破碎的教室门窗和旧课桌椅,到现在通过滴水家人一起的努力使学校通电、有了多媒体教室、有了铝合金门窗、有了图书室、有了新的课桌椅……

 

在回来的当天晚上,不顾疲劳第一次跟随金姐参加了红丰夜市的义卖,在大伙热情的叫卖声中,我第一次在滴水大家庭中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从此以后我便迷恋上了滴水。

 

去年参加了30多次活动,有阿拉丁爱心助学的走访、发放助学金;有大年初一给环卫工人送温暖、夏天送清凉、中秋送月饼活动;有去江西仙洲小学发放助学金、彩虹盒子;有去乔司第一幼儿园、良福幼儿园、国泰幼儿园等爱心义卖的参与、收款……每一次活动都让我收获满满的快乐,同时我也荣幸的被评为滴水公益2015年“十佳义工”的荣誉。虽然,我在公益路上还做得很不够,但我会继续努力坚持下去,因为就像老大阿拉丁说过的:帮助別人,快乐的是自己!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