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心在微笑—马灵芝

文/滴水受助人、义工马灵芝

 

   Be like a flower.Spread beauty and happiness wherever you stay, irrespective of your surroundings.    

    曾经的我无数次抱怨自己为什么如此不幸,上帝为什么对我那么不公平。而如今的我十分感激那些病魔与挫折。因为磨难是福,疼痛是阳光。

   2007-2009年,是我人生中最黑暗而难忘的三年。那时的我懵懂无知,却遭受最致命的打击。都说时间会抚平所有的伤痛,我却永远也无法忘记那些与病魔斗争的日子。每一次化疗后掉完头发,身体臃肿的样子让自己无法面对;每一次进手术室前都担心自己无法再出来;每一次看着身边的病友慢慢离去涌上心头的恐惧……如今回想起来,一切的一切都那么清晰。但上帝还是庇佑我的,至少我幸运的活下来了。

 

微笑的魔力

    我想或许是所有爱我的人感动了上帝。家人在这些年一直心惊胆战,对我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的照顾;同学朋友的关心和暖心的鼓励;还有很多的叔叔阿姨们的帮助与陪伴……是他们,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力量,是他们,让我看到了世界的美好。

    我记得滴水公益的大北叔叔、天街阿姨、十六姐姐,还有很多善良的义工们对我的鼓励,我记得小白姐姐给我的红色手链,我记得如约的明信片,我记得陌生学长的加油……

    爸爸妈妈总和我说:你必须珍惜自己的生命,因为那不只是你一个人的,你也一定要懂得感恩,因为有太多的人帮助过你。是的,我的生命是所有爱我的人救回的,我必须善待它。同样,我也希望能用我的乐观感染更多的人。有人经常问我,你为什么总是傻笑?我总是笑笑并没有回答,其实我说:微笑有很大的魔力,微笑让你我感到幸福与美好。我希望你们都能幸福。

   世间最好的事,是你的心在微笑。

   一帆风顺的人生未必幸福,布满荆棘的人生也未必痛苦。勇敢一点,有雾的尽头总会有光。

  

滴水“天街漫雨”备注

马灵芝是滴水公益成立后第一个通过义演募捐救助的白血病孩子,三年与白血病的抗争,让马灵芝的身体受尽了病痛的折磨,但同时也让马灵芝的心灵更强大,在众多爱心的关怀下,马灵芝战胜了病魔,成长为一名懂得感恩乐观的孩子。

她在病情稳定后,用行动回馈爱她的人,成为滴水公益的一名义工,参与为另一名白血病孩子募捐活动。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