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滴水情结—龙的传人

作者:杭州滴水公益应急救援部专职“龙的传人”(AA0659)

 

    与滴水结缘,是在2011年底,因为我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无奈”,她是滴水的一名管理员。

加入滴水,算算也有快有五个年头了。从普通义工、到管理员、再到专职成员,一天天见证着滴水的成长。  

 

根植于血液中的公益习惯

作为一名义工,首先是道义在先、义务在后。没有报酬,不计得失。这也是我的对“义工”的理解。

秉持这份感受,这几年我参与了无数次公益活动:大型广场义卖、仓库物资整理、救灾物资的装卸、社区和学校减防灾知识的宣导、防震救灾演练、灾后救治第一线的奔赴……甚至自己都记不清,到底一共参加过多少回了?

总之,每次活动都感觉到,切切实实地帮助到了别人,就很开心。这也印证了滴水的理念:快乐义工!

“公益”,说白了就是为人民服务,只要是对别人有益的事情,都可以称为“公益”。这也是我对公益的理解。

加入滴水这几年以来,只要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事,我都毫不犹豫的会去主动帮一把。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可以说是一种“滴水情结”,流淌在我的血液中,记忆在我的身体里,成为我现在、未来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滴水”,早已成为我除大西北以外的第二个家。在这里,让我有一种很强的归属感,在这里,有我最亲最爱的义工伙伴们;在这里,有家的温暖、有近似亲情的关怀、有自己热爱的公益事业……

 

升华的人生,敬畏之心做公益

    以前,我和大多数义工一样,利用休息时间参加义工活动。这也很难得,放弃自己休息的时间,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对自己的人生是一种升华。

2015年下半年,我正式加入滴水公益专职团队,专门负责应急救援部。在这个大家庭,大家都非常默契、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来:工作中不遗余力、周末放弃与家人共处的时光、灾难发生后第一时间到最需要灾后安置的地方去……毫无怨言、内心感恩,只因对公益的热忱和对这份事业的敬畏。

今年,是滴水成立十周年,虽然没有从开始见证滴水的成长,是一种遗憾;但至少在半路巧遇,也在这五年中,见证了滴水不断的成长和壮大。愿下一个十年,我们还继续奋战在一起,All我亲爱的义工伙伴们!

 

杭州滴水  AA0659龙的传人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