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爱的感悟—心莲

文/奉化市聚力滴水公益协会义工“心莲”(0049B)

 

释迦牟尼佛说,一切众生都是佛,要像尊敬佛一样去爱众生;

孔子说,凡是人皆须爱;

耶稣说,神爱世人。

捧一颗爱心上路,一生都将在爱里。

去年,奉化市聚力滴水公益协会成立,我有幸成为了一名滴水义工。滴水公益的服务宗旨是“弘扬大爱,乐善天下”,就是用爱心去唤醒别人心底的爱,传递爱,播撒正能量,让需要帮助的人心里感受到温暖。爱是一盏灯,照亮了别人也温暖了自己;爱像花开,美丽了别人,自己也结了果实。公益路上最大的感悟不是自己帮助了别人,而是别人成就了自己。参加每一次活动或感动或幸福或心酸或无奈……都能让自己从心性上得到提升。

 

感动——

2015年12月4日跟随滴水家人们的脚步,去奉化市尚田镇山登村开展下乡送服务活动。山登村在海拔500多米的高山上,村子至今都没有直达的中巴车,村民出行要爬1个多小时的山路,走到山脚下的公路才能坐上车。村里有位80多岁的老爷爷中风已有2年多,生病后一直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孩子们都搬到山外面去住了,老人家吃喝拉撒都由老伴照顾。

我们得知这一情况,特意带了慰问品去看望老爷爷,还专门派理发师上门为老爷爷理发。

老爷爷虽然长期卧床,但身上却干净整洁没有一丝异味,可以想象老奶奶照顾的有多么细心多么周到。老奶奶看到我们的理发师专门上门为老爷爷理发,感动的热泪盈眶,嘴角颤动,不知说什么好。她连忙用她羸弱的身体把不会动弹的老爷爷从床上抱起来,披上棉袄,用自己的双脚轻轻夹住老爷爷的身体,用双手紧紧地把老爷爷圈在怀中,我在旁边帮忙。老奶奶温和地告诉老爷爷:有爱心理发师要给他理发。我望着此情此景,有一种温馨得想流泪的感动。老奶奶用她一生的真情给我们演绎了:什么是不离不弃,什么是相濡以沫,什么是最幸福的事就是陪着你慢慢变老。爱情不需要多么华丽,平淡的生活才能磨练出坚贞的爱,这种爱能执子之手与之偕老。

 

心酸——

今年我们的滴水家人渔乐,捐助了5万元爱心基金,协会启动了“一月一助”项目。这个项目就是每月我们的小水滴们可以推荐自己身边的特困户或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经过协会和此项目的负责人踩点核实后,再上门帮助并送上1000慰问金和一些慰问物品。6月12日我跟随“一月一助”小分队去回访前期踩点过的3户特困老人。

 

有一位68岁的老爷爷,从小得了小儿麻痹症,双腿已经完全萎缩无法站立,一个人住在黑暗矮小的旧木房里,床上的被子已经看不出是什么颜色了,又黑又湿。窗前放着一张老式的方桌,发霉的桌面上堆放着污迹斑斑的锅碗瓢盆,和他一日三餐所需的物品。所谓的食物就是用黑不溜秋的塑料罐装着一些米,饿的时候就放在电饭锅里煮一下。我们到的时候,见他小碗里盛着一些泥螺,是他的下饭菜。他坐在靠窗的桌前,后背靠着被尘埃覆盖的旧木橱,不知道他有多久没有离开过这个凳子了。

我们小分队给老爷爷送上生活用品后,分头行动为老爷爷打扫清洗脏物。看着这个黑暗潮湿、凌乱不堪的家和眼前这位和病魔抗争了68年还坚强乐观活着的老爷爷,内心被深深地震撼着。

 

真正的幸福——

近几年社会上出现了一个新的名词,叫“幸福指数”。媒体们采访市民:你觉得幸福吗?如果你们看到了这个老爷爷的生活,你还会觉得自己不幸福吗?如果你觉得不幸福,欢迎你加入我们的公益活动,一同去感受什么是幸福吧!或许会让你对幸福的定义会不一样。俗话说:知足常乐,人生中心灵富有最重要,若囿与物质的欲望即使拥有最多,也觉得不够,知足而能自在付出才是真正的幸福。

人生是一趟没有回程的旅行,无论是否舍得,都握不住渐瘦的流年;人生又是一场懂得,尽管岁月无情,但依然可以在简单平淡中发现精彩,把流年梳理成景。 感恩滴水公益让我成长,只要有爱,生命之泉就不会枯竭,人生之路会因你而精彩!因为只有付出爱,才会收获爱!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