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因为公益,玩出了我的事业—丫丫

做公益,鼓励了心中的小理想

今年7月7日,我的甜点小店“柒家”7+西点,2岁了!

2年,有辛苦、欣慰,更多的是感恩。

你可知道:我,丫丫掌柜能玩出这家小店,不仅仅是因为兴趣、因为上过几次美食节目……

“柒家”真正的开始,是缘于几年前滴水公益举办的一场“爱在后备厢”义卖活动。

我们一家人拉着满满一车的爱心甜品去参加义卖,那时我只是个烘焙爱好者。这种玩耍又能献爱心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准备了一天一夜,制作了手工饼干、蛋黄酥、芒果布丁等甜品,顶着大大的黑眼圈,结果第二天在现场竟卖出了善款第一名!!我太开心了!对我的鼓舞太大了!半年后,我再次参加义卖活动,制作的几百个小蛋糕在半小时后售罄,再获善款第一名!!!

这些成绩,对于一名小小的烘焙爱好者认可太大了!

义工小伙伴都鼓励我,购买我甜品的爱心人士也称赞我!

 

原来只是“玩票”的小理想被重新滋生起来了!我开始到各地拜访名师、采众家之长进行系统专业的学习,继而出国深造,从此丫丫掌柜走上了甜品这条痛并快乐的不归路!!

 

 

得到,远比我付出的多得多

对我来说,最难得的是通过滴水公益的活动,结识了许多许多帮助我一路走来的朋友。大家通过公益相识,为了单纯而共同的目的凝聚在一起,汇成河流。经历了一次次公益活动的辛苦历练,义工们也成为了生活中互相协助的挚友。几年的公益之路,丫丫掌柜获得的不仅是心灵的满足,生活中,滴水大家庭给予自己的帮助远比我付出的多得多。

 

那年,我出门在外学习,儿子却生病住院,千里之外的我着急心疼却不能赶回来,滴水的家人们安慰我:“你只管好好学习,你家里的事我们都会照顾好!”那段日子,是大家每天轮流去医院送饭、帮忙照顾我儿子。

 学成归来后的我,一直没有足够的信心真去开一家店,又是滴水的家人鼓励我、支持我、为我出谋划策,甚至推荐了难得的合适门面给我——余杭世纪大道322号,房东是一对很可爱的夫妻,因为滴水,我们彼此而结缘,因为缘分,才有了“柒家”梦想驻足的地方!

 

再后来,从开店选址、到后面种种困难的克服,都有滴水家人们的身影:有自己工作已经忙到团团转,却能在关键时刻赶来甘当搬运工的滴水兄弟们;有担心我熬夜做甜品影响身体,自己却是压力最大最苦却最乐哈哈的滴水大家长“金姐”,还有……那位带我步入了公益之路、鼓励我追求理想,自己却匆忙离去的“老大:阿拉丁”……

 

正因为有你们的帮助、你们的陪伴,丫丫才能更顺利的投入到现在小小事业中,没有完美的词汇能够表达我对滴水家人的感激,唯有尽绵薄之力将我的感恩之情继续投入到我们共同的公益事业当中。

 

我的温暖得自公益,也要用之公益

今年7月7日柒家甜品店2周年庆,我们以柒家会员们个人的名义捐赠给孩子们200份总价值7777元的滴水公益彩虹盒子,我知道彩虹盒子有山区孩子最需要的东西:雨衣、雨鞋、围巾、手套、学习用品和明信片。盒子不大,却代表着每个公益人的一份爱心;善款不多,却饱含着每位柒家会员的善意。

再次感谢滴水家人们的点点滴滴,感谢粉丝们的支持鼓励,未来的路还很长,无论苦涩甜蜜,柒家都会努力让温暖继续!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