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我们的点滴活动>一点一滴
【实习日记】在滴水实习的日子--小也

                 在滴水实习的日子

                                文/小也

      这是离开滴水办公室的第三天。

     北京时间1月8日的下午两点整,今天早上我结束了大学生涯里的最后一堂课。有些事不需要一个结果,因为美好的东西从来都不会终结。但是回忆总能给人以莫大的温暖和感怀,比如说办公室里的你们,和与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


     是9月中旬来的滴水,我记得花当时有问“滴水很辛苦,你一个瘦瘦弱弱的女孩子可以承受吗?”可我本不是淑女,我愿意竭尽全力干好每一件事。这三个月来,滴水会有累活,可是更多的是开心。按笑笑的话来说,滴水有很多逗比。笑笑、八路和小蜜总是能拍出很多令人捧腹大笑的视频来供大家娱乐,若梦的命运大哥也是绝佳的段子手,金小贱小朋友很聪明很机智也很搞笑。对于第一次进入办公室氛围的我来说,能够遇到你们我很幸运,因为你们让我看到美好。

      滴水很忙,每周都会有很多的活动。作为新人我第一次出的远门是安徽绩溪,那里的孩子学习中华经典,虽然很多都是留守儿童,可是他们眼神清澈又明亮,让人感动。为他们送去的图书,或许微不足道,却愿这份绵薄之力,能成为他们走出大山看向世界的机会;作为新人我第一次参与的项目是垃圾减量,八路做这个项目很用心,我们都是从未知开始,在写策划书的时候我有问过我的同学“你怎么看待垃圾分类”,意料之中,更多的人选择了“很难”,是的呀,杭州倡导了那么久的垃圾分类现状却依旧是如此让人心寒,可下定决心要做又怎能放弃,不放弃就有希望。这个项目还在继续,八路你要加油啊!作为新人我第一次组织的活动是一个社区的爱集市活动,活动并没有成功,事后我也有反省,是自己的为人处世还没有达到这次活动所需要的高度,做事不够周全。失败往往能比成功给人带来更多的震撼,这便是教训,但是我更想感谢小蜜姐跟笑笑,谢谢她们在这次活动中对我的帮助和鼓励,她们让我知道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不是一个人。

      我们总是先认识了身边的人,才认识了这个世界。一个人,身边有多少人,就有多大的世界,有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世界。是呀进滴水之后,我的朋友圈里多了很多公益的消息,我的世界不再是同龄人对未知的迷惘和微店的乱入。我知道管理员每周二都要来滴水办公室开会哪怕他们自己的工作有多忙,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大爱;我知道像一米,抹茶,他们为滴水殚精竭虑,他们的付出有时候比专职还多但是从未抱怨;我也知道专职们每天5点下班但是他们还是愿意多做一点再多做一点直到天黑……

       时间很短,回忆很长。每天早上去办公室若梦都会说“早”,每次我有问题不清楚大家都知无不言,每次晚上例会结束后王爸爸都会绕路送我回学校,还有,我们一起做活动,我们一起去富阳,我们一起为年会而努力,我们一起布置办公室一起迎接2015……想起这些,心里就会充满满腔满腹的柔软。不跟你们一起办公的现在,手机里依然存有跟你们的合照,依旧可以看到你们活跃在微信朋友圈里的身影,每天也都知道滴水发生的爱与故事,这么想想,或许我就不算离开,但其实,一旦遇见,又怎会轻易地说再见。

       想想其实我不是一个煽情的人,可我蛮矫情。我一直记得耀嵩大哥说读弟子规的目的首先是要我们修身,做好自己说易也易,说难也难,做公益正是一个修身的过程。真的很感谢耀嵩,花,东东,一米,若梦,小蜜,八路,笑笑,三塘还有执着,你们教会了我时刻存有感恩之心,做事要不骄不躁,不气不馁,是你们一直在带着滴水往前发展,是你们让点滴之水,汇而成河,润泽四方。你们,就是滴水的代名词。

       生活之丰富,想必也是经过无数次情绪高涨归于平静的过程。感受过,看过,笑过,爱过,往后的路,我依然会带着这份感恩之心,坚定执着地走下去。

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

现在捐款捐款问题

项目更多信息 >

微博